星雨

【00:00/郑轩生贺】我说压力山大不一定真的压力山大啊

真是一次失败的访谈呢,记者同志

说是生贺,戏份貌似有点少……

总感觉会挨揍……不要打我……

orz原谅我这条咸鱼吧……

-------------------------------------------------------------------------------------

郑轩心情有点糟糕,虽然今天就是他的生日。


原因要从前几天说起。


当时他们刚定下来下场团队赛拿出新的战术方案——彻底将李远纳入体系。而这个消息不知怎么泄露出去了。

于是在外人看来这是“再一次”将郑轩作用边缘化的信号,因为以精灵流作为掩护协助黄少天搅乱形式的同时保护术士和治疗的战术方针……要知道这在以前几乎都是郑轩的活。


自第八赛季李远出道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被各路人员“实力解读”。再加上爆出百花以队长核心待遇挖郑轩接手百花缭乱,几乎全荣耀的人都相信了蓝雨这是准备换血了——毕竟蓝雨外输有实力的选手不是一次两次了,即便目前还没有主力核心被挖走的前例。

只不过之前李远的上场率其实并不高,似乎李远的作用只是填补擂台赛的空缺——毕竟让喻文州去单挑,怎么想都是有些强人所难。外加上郑轩在蓝雨待的那叫一个舒坦,不但吃嘛嘛香,微博整个一美食鉴赏大全,还几乎场场比赛首发。

人们也就渐渐淡忘了,谣言!这一定是微草挑拨离间的阴谋!绝对是那个王大眼指使的!

受郑轩请求正在编辑B市必吃美食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一定是哪个蓝雨的在说我坏话,郑轩同志,这锅就你背了!王杰希眉头一皱,加上了几个完全不符合南方人口味的特色美食……


但是第十赛季开始,李远开始在团队赛占据一席之地,与宋晓郑轩卢瀚文开始了四选三的轮换。

这个老旧的问题再一次被记者们摆上桌面,大有钻地三尺寻找真想的意图。

而来自蓝雨官方的消息除了略官话的辟谣声明以外,就只有郑轩的一句“压力山大”

这更是让一些言论如鱼得水——你看,意图被发现了,郑轩这么懒的人都开始慌了。别理会什么辟谣声明,那百分之百是个烟雾弹!顺带一提,现在蓝雨已经有了主力选手外输其他战队的先例了。这回岂不是板上钉钉了嘛!

在这个八卦横行的年代,也就那么一晚上,十几篇“有理有据”的文章横空出世,一篇篇说的煞有其事。就连李远自己都有些信了这些记者的“理性分析”。心性随和的他担心因此恶了前辈,借着食堂吃饭的功夫旁敲侧击。“队长,我感觉我还没准备好,要不纳入团队战体系的事情再缓缓?”

四赛季的三个老队员面面相觑

“李远你最近不太对啊,是不是太紧张啊,没事的,怕什么,咱们蓝雨最不缺的就是团战补救能力”黄少天敏锐的感觉到了有问题

“别听那些记者瞎说,没有的事”喻文州却是发现了问题的本质。毕竟早上刚从经理那得到信息,最近记者真的是嚣张到过头了

“压力山大啊”郑轩似乎也明白了什么,苦笑不得却是又随口吐槽了一句

原本有些放心的李远一下子又懵了,三人赶紧把话解释清楚,生怕这个小天使心里有什么疙瘩。徐景熙更是直接指着郑轩脑袋怼:你就不能把你这口头禅改了?闹出多少误会了都

对此,郑轩表示压力山大。然后徐景熙怼的更狠了


在这个事件中轩粉大概是少有的一股清流“鸭梨大大压力又大了,大家散了吧。我们已经破译了潜台词:没有的事,能不能换个花样黑?”

蓝雨众粉将信将疑,蓝雨黑子冷嘲热讽。几乎没有人在那条被郑轩后援会转发评论的微博底下爆炸式增长的赞中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点赞。

“郑轩,最近记者对于我们在团队赛的方针大肆批判,影响了蓝雨的一些粉丝,所以……”

“不要!”郑轩立刻吞下嘴里的虾饺,打断了喻文州的话“反正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打他们脸了,没必要再专门接受一次采访吧?”

“就是,这帮记者好了伤疤忘了疼,第四赛季脸都被打肿了,第六赛季伤口还没好就接着把脸往前递,上次明显没打疼他们,现在又来挑事,就该左-右-开-弓!”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挥舞着筷子,还顺带从郑轩盘子里抢了一个虾饺。

“所以我和领导商量了一下,正好明天休息,下午接受记者采访,咱们三个都要去”喻文州淡定的无视了二人,继续了刚刚的发言。

“既然如此迫不及待,那明天我就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黄少天挥舞着筷子,又夹走了一个虾饺。

“唉,压力山大啊”郑轩叹了口气“队长,明天我过生日,你看看我能不能请一下午假?”郑轩一边期待的看着喻文州一边挡住黄少天的筷子默默将虾饺端远了一些。

“不行,其实就是应付一下形式,不过采访完了可以去吃顿好的,我做东”喻文州看了眼郑轩另一边拿着筷子跃跃欲试的宋晓,差点没笑出声。


“喻队你们好,这一次采访将由直播的形式放出,所以还请三位配合一下哈,来,切入信号”来访记者很自信的开了个直播间,镜头还正对着蓝雨三人。郑轩的脸瞬间就木了。“???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我们这一次的专题是怎样减压才算高效,不过在正式采访开始前,我有一个小问题要先问一下郑轩,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很期待有一个答案。请问你对于李远将要取代你的位置有什么看法?”不管是什么答案,差不多就跳过接正题,既不会被说脱离主题又可以吸引一波观众。简直完美!记者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诶呦,这问题问多少遍了,压力山大啊”郑轩一脸生无可恋“记者同志,我们队内的安排你们怎么比我还着急啊?”

“这位记者同志,请问你是哪来的小道消息说我们将要把郑轩卖出去?”喻文州笑呵呵的帮腔,但语调已经出卖了他的意图——这不知哪来的不靠谱的小道消息你都敢瞎报,将来除了偏差,你可是要负责任的啊。

记者一脸别想诈我的表情“郑轩都官方声明压力山大了”

“谁告诉你我说压力山大就一定真的是压力大了?”郑轩哭笑不得。

“就是,你要说他压力大,蓝雨的食堂大妈都不信”黄少天冷不丁的插一句嘴“比赛都能走神,能迈一步走到位置绝不迈两步。这么没干劲的人压力会大?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笑出了声!”

“哦?那么二位认为这样一个没干劲的人真的适合电竞这个充满热血和拼搏的职业么?我认为如果郑轩选手在热血一些,干劲充足一些,蓝雨可以拿不止一个冠军!”记者仗着有直播咄咄逼人。

“是啊,我要不是手残,蓝雨大概也不止一个冠军”喻文州笑了笑

“好吧,我说实话好了”并没有给记者说话的机会,喻文州叹了口气“反正也是即将公布于众的事情,而且其实也没什么可隐瞒的”顿了一顿,喻文州突然看向郑轩“其实你没必要这么保密的,经理也是的,回去我去训他”

“真的要说么?队长,这不太好吧。”黄少天却是有些不情愿,但最终还是妥协了“好吧好吧,那就说说,正好我也不爽很久了”

众观众看到这里,一片哗然,弹幕已经炸到不关没法看的地步。甚至有些人当机立断开了直播贴,来见证蓝雨因第四赛季生“友谊破裂”造成的豪门没落,并且放言如果没发生这种事,直播日五档电风扇,吃五斤翔等豪言壮语。跟随者甚众,大有“国足踢球怎么赢?”的气势

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用观众的话说,那大概就叫全程高能了。

喻文州继续说道“关于李远代替郑轩位置的说法,没有错,确有其事”郑轩在一旁若有所思

“原因大家大概也猜得到,郑轩实在是太懒了,虽然我跟队长吩咐的事,他都会保质保量的做好,但这毕竟不符合他的性格,所以我们先是补强了宋晓于锋来进行辅助,但是还是那个原因,郑轩的性格真的真的不适合这种需要全场紧绷的策应位置,偶尔干一下还好。全程就太难为他了”黄少天一脸严肃的开始着长篇大论。郑轩在一旁紧皱眉头,似乎在纠结什么东西

“所以你们选择放弃郑轩而用李远来代替?没有什么别的原因吗?我听说最近副队长黄少天与郑轩总有吵架?”记者快速的抢出一句话,打断了黄少天

“我们并没打算放弃郑轩”喻文州按住黄少天。一旁的郑轩眉头舒展,却一脸愁容

记者不信,看向了一直没说话但面部表情十分丰富的郑轩,摄影师会意,给了郑轩一个特写,这一下,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郑轩身上了。

“诶!干嘛呢!采访也溜号!”黄少天跟随记着的目光一侧头,瞬间气笑了,人家屎盆子都扣你脑袋上了你居然还在溜号?!

“嗯,完事啦?队长,你说我要是觉得一会去的位置吃的太油腻,点一盘秋葵黄少会不会……杀了我?”郑轩被拍醒后站起来语出惊人,发现问题后声音逐渐降低,又慢慢坐了回去,那一刻全场寂静,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我……”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这是直播,强行把一串靠咽了下去“郑轩我不就是上次抢了你几个虾饺么,至于么至于么,那么多解油腻的你不点单点一盘秋葵是不是欠PK了?再者说现在直播呢,能不能给点面子?当众揭短真的好么?……”

看着瞬间吵起来的两人,记者脸上有些发木

“你刚刚说他俩最近在吵架,这就是内容,郑轩今天过生日,我们在去哪吃,吃什么上发生了争执。”喻文州一脸抱歉地说道“另外打断人说话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你看刚刚少天话没说完,你就打断了,凭着自己脑补推断出所谓真相,现在是不是很尴尬?”

喻文州给了摄像师一个示意,镜头对准了他“大家可能不知道,郑轩的弹药跟张佳乐前辈是两个极端。之前说了郑轩很懒,懒到什么程度呢?如果可以一套技能带走别人,那他绝不会用两套,因为他真的是太懒了。所以我们决定让他脱离策应位置,专心协助少天打输出。这样就减少了郑轩和少天的输出压力。”

另一边两人似乎讨论出了结果,郑轩兴致勃勃的问“采访完了吧?好了好了,误会澄清,皆大欢喜!走走走,小卢一早就没怎么吃饭,这会该饿坏了”

欢喜个毛线!

记者内心咆哮着,同时懊悔不已,怎么就被带入节奏说了这么多?接下来的采访大概要延时了,要不然估计会被骂。

记者整理了一下心情,木着脸说“还没有,刚刚那个只是由于粉丝过度关注而后加的问题,接下来开始正题”

“哦,那你快点问吧,黄少你长话短说啊,把小卢饿坏了我们跟你没完!”郑轩一脸失望,催促着记者快点进行。

记者深吸一口气“众所周知,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压力都很大,我想,作为第四赛季一出道就挑大梁,挽狂澜于既倒的正副队,大概会深有感触,并且一定有很好的减压方法给我们,那么,两位谁讲一讲?”


…………………………


接话啊!我靠你们倒是接话啊!黄少你话唠的人设呢?装什么周泽楷啊!这种情况不应该感慨一番当初的不容易么?为何你们如此平静?

喻文州似乎反应慢了一拍“哦,当初啊,你还别说……”喻文州微皱眉头进行回忆“还真没感觉多大压力,可能自训练营开始就承受庞大的压力习惯了”

喂!这是什么解决方法!记者将希望寄托在黄少天身上。他从来没如此希望黄少天能多讲一会。

“我当初光顾着激动能剑挑叶秋,啊不是叶修了。等冷静下来发现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差距的时候赛季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之后忙着突破新秀墙,那会确实有些压力,不过好在队长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所以……不说了,说多了郑轩该揍我了”黄少天显得很是无奈“你问错人了啊,你为啥不问郑轩啊?天天喊压力山大你都不问?记者同志你这功课做的不行啊”

记者泪流满面,这跟预想的不一样啊

“我当初压力还是有些的吧”郑轩还是很给记者面子,大概是为了快速结束采访,开始讲了一些事情。“首先自己要有自信,你自己什么实力,自己应该是清楚的。成绩好的你假设说黄少,终于要脱离苦海了,想点激动的事,就不会紧张了。成绩差点的,比如……”郑轩意识到了什么,犹豫了一下

“比如就像我,训练营的时候一直是吊车尾的存在。但我同样清楚我的能力。而且我足够执着。虽然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但真到了出道那一天,反而习惯了”

“对对对!至于家长的紧张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吧,你们又帮不上什么忙,除了绝对的信任还能做什么呢?说不定你们不紧张孩子的状态还能好一点。你看我,即便我也有些紧张,但我一想到队长和黄少就在身边,我们之间拥有绝对的信任,即使我出了错他们也会帮我弥补,就不紧张了。没错,绝对的信任很重要。另外不要给压力,你看百花的邹远,其实也挺有实力的,就是突然当队长压力太大,心理崩了,反而发挥的不好。嗯,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郑轩可能确实有些急了,一时间黄少化身,一串话机关枪似得就突突出来了。

“哦,据我所知从黄金一代事件后,压力山大 就成为了你的口头禅,请问能否分享一下当时的心情?”

“当时我应该是压力最小的吧”郑轩拄着下巴“那会就单说黄少,天天跟打了鸡血似得找我PK,躲都躲不开。”郑轩突然挥手,精准的捂住了要发言的黄少天的嘴。“另外我说压力山大,真的不意味着我压力很大啊,当时同期生对比,偏偏用黄少的话说我确实也差那么一点点。总不能让我明说不如别人吧?只好用压力山大推脱咯。时间长了,就成口头禅了。”郑轩扯了扯嘴,表示让自己亲口说这话真的压力山大


记者看向黄少天,想更多的知道这一段的信息,却发现郑轩并没有松手的意思,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嘴,摊了摊手表示很无奈。

回望郑轩,却发现郑轩一脸期颐的看着自己,那表情仿佛再说“你说我那么多坏话我都不在意,还这么配合你,是不是没问题了,是不是可以散了?”

记者张了张嘴,只觉得胸口发闷,想再问点啥,又不知还能问些什么。只好草草宣布结束。

话音刚落,就见郑轩蹭的一下站起,大步流星的向外走去,一边走还一边催“快快快,我要饿死了”黄少天紧随其后,疯狂吐槽他刚刚的所作所为。喻文州一脸无奈的向记者致歉,然后一路小跑追了上去


诶,不对啊,怎么就结束了,我明明想拖些时间的……


回过神来的记者只觉心如死灰“完了,饭碗不保了”


(这大概是一个新手记者)

(从此蓝雨又多了一个稳定的黑)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